我只是想让我的喜爱留有痕迹,仅此而已。

【卡梦幻贺】Bubble

22.10.2添加描写,修正了一些逻辑

小甜饼

速打1k

ooc

  

  

  

 

无法忽视,他的存在。

 

行人匆匆,低头忙碌。在一片黑压压的人群里,那逐渐变大的粉红泡泡真的显眼极了。更何况,他还染着一头粉红色的头发。

 

泡泡在不断扩大着,直至极限,然后——啪,破裂。

 

他的脸就这样突然出现。

 

懒散的双眸带着一丝冷意,却在注意到幻贺后睁大。原本插着口袋靠在栏杆上漫无目的地眺望街道尽头的他就这样一点点直起身子,双眸平静地注视着幻贺。

 

粉红泡泡糖在他唇齿间被随意玩弄着,拉长、折叠、揉圆,撕裂……唇的艳红与糖的嫩粉很好地融合,带着齿间隐隐约约的白,好似正在制作的花色棉花糖,看上去很甜。

 

他是动态城市里唯一的静止,陌生的行人成为了被忽视的背景板,唯有眼前的粉,无比醒目。

 

陌生的情愫就这样悄然出现,一点点蔓延……

 

有时,爱意便是如此,它总是会在某个你无法预料的瞬间迸发,措不及防、无法逃避。

 

幻贺站在对街,红灯正缓慢地倒数着,一如他缓慢跳动的心脏。每一下都透过脉搏清晰地传递到指尖,滚烫无比。炙热的情感无法轻易被略去,就好似蛋糕上的奶油,包裹全身。

 

是否是盛夏浮躁的热气,将内心膨胀的气球引爆,以至于让那剧烈的爆破声将他的所有思绪震碎,推翻了他自以为是的一切,将最深切的情愫完全暴露,毫无保留。

 

他的双眸,太过耀眼。

 

卡梦的视线从未离开,在绿灯亮起的那一刻,迈出步伐。一步、一步——悠闲的步调与周围行色匆匆的人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幻贺就这样看着他,粉红色的泡泡再次出现,并随着他的靠近而不断扩大,直到他的面前。

 

嘭——绘满情愫的画纸被揉成一团,塞满了整个空荡荡的大脑。负荷的大脑早已宕机,幻贺就这样傻傻地看着站在他面前的人,整个视野都是粉红色,各种各样的粉红色。

 

“发什么呆呐?”

 

如梦初醒。

 

“啊?啊,我,我迟到了嘛?”

 

卡梦被这牛头不对马尾的话逗笑了,他咧着嘴,略微嘲讽的得意表情是幻贺最为熟悉的。他抬起手,看着并不存在的手表,道:“一秒呐,小辣鸡。”

 

眉头轻佻,计上心头。卡梦总是热衷于捉弄和占幻贺便宜。没办法呐,谁叫他那么容易被唬住,太好骗了呐——

 

“就请我——喝杯咖啡吧,怎么样?”

 

粉红泡泡在心底咕噜咕噜地不停冒出,幻贺死命地压着也抵挡不住它猛烈的攻势,叫那些漏网之鱼跑出,在耳边爆破,一片粉红。

 

“你,你又没有手表,怎么知道时间的捏!不可以骗人的啊,小火鸡!”忽闪忽闪的眼睛让他看上去如此得理不直,气不壮。但是,俗话说得好,越是心慌,说话的底气越是要足,显然,在平日的双排里,他对这一技能早已如火纯青。

 

但还是有人治得了他的呐,更何况,幻贺现在的心可不只是慌乱啊,简直——小鹿乱撞。

 

“所以请不请我,一句话!”

 

“请!”

 

笑意从未离去,自嘴角蔓延到双眸。看着幻贺那抓着衣角,紧张到不行的样子,卡梦眼底的笑意似乎带上了耐人寻味的暖意。没人知道红丝绒蛋糕的内陷会是什么,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甜美对他们的吸引。

 

心动男嘉宾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捏——

 

幻贺捏了捏滚烫的耳垂,视线变得飘忽不定。他忽然希望自己就是那个做蛋糕的人,这样就不会被未知的忐忑与难以克制的期许所折磨。

 

所有——会是什么陷的呢?

 

“你刚刚在发什么呆啊,ceicei幻贺。”

 

“啊?额,届个,届个嘛……”不能说的捏,不能说的捏……

 

幻贺要比卡梦矮上那么一小节,只需稍稍低头,他的一切都一览无遗。幻贺和别人说话时很喜欢和别人对视,说是尊重,其实就是一个很可爱的小习惯,但这也让他的所有小细节都藏不住,就好比现在——

 

你难道不知道,无论你如何遮掩,都无法藏住那满溢的情愫,过分纯粹的双眸藏不住任何情愫。

 

“啊,我知道了,是我太帅了呐,都把你看呆了。”

 

“嗯?小火鸡——你在说森莫!我明明是在看你,看你吹起来的泡泡!粉红色的!”

 

可是我的头发也是粉红色的呐,小辣鸡真藏不住鸡脚。

 

幻贺并不知道,那被修剪得过分断的黑发根本遮挡不住那红到爆炸的耳朵,而且,他又不是笨蛋好嘛,怎么可能看不出你这小辣鸡的小心思?给你拿捏得死死的!

 

卡梦从口袋掏出仅剩的泡泡糖,递了过去。

 

幻贺本能地接过,他一向不太会拒绝他人,尤其是卡梦。

 

银白色的包装被一点点拆开,然后将粉红轻轻推送入口,咀嚼、膨胀、破裂——啪。

 

“怎么样,味道不错吧?”

 

“嗯——挺不错滴。”

 

“那开玩笑,我挑的能有问题?”

 

“是草莓味的嘛?”

 

“嗯呐,最近打算用这个戒烟。”

 

酸酸甜甜的,刚刚好。

评论 ( 6 )
热度 ( 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子辰 | Powered by LOFTER